姜知柚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.

当上合回到过去——③

2022的上合回到1979

苏露同体

不出所料是露中 米英 爱丽舍

但是主露中!

ooc勿怪~

成分低或未出场的不打tag.




听到王合差不多是脱口而出的回答,伊万​半前倾的身子骤然跌坐在真皮座椅上。

一时间,会议室里的空气安静得有点可怕。

王合偷偷​抬头看着伊万,他那几乎从不摘下的军帽此时倒是挡住了一部分脸,晦暗不清。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​突然地,高大的斯拉夫男人笑起来,清脆爽朗的声音如同烈火寒冰下炼造的钢铁的碰撞声。

王合被吓了一跳,但卓娅像是已经习惯这种突然而来的情感爆发,她仍旧缄默着,如同一个精致的木偶。

伊万笑了一阵,再度抬头,他看向王合的目光却热烈得多。

那双熟悉的紫眼睛里不是王合看到平日里父亲的沉稳,让人安心的威严,而是一种将近变态的喜悦和疯狂。

果然,修的时候父亲的精神确实不太正常。幸好,自己出生的时候苏修已经死了。王合莫名有一种劫后逃生的轻松感。

“哦,现在我得和克格勃说明情况,他应该向全世界昭告这个好消息。伊琳娜,我亲爱的女儿,我相信你会喜欢这里的。”

伊万再次拨通了克格勃总务局的电话。

一番长时间的讨论后,伊万不顾克格勃的反对,执意要求将这个来路不明的女儿公之于众。

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只能答应下来,又通知有关部门撰写新闻稿。

“父亲,这么快就公布伊琳娜的存在是不是太过突然了?现在王先生和琼斯先生……”

卓娅低沉着声音问了一句,后半句话又生生吞回肚子里。她知道父亲表面上的无动于衷只不过是伪装,迟早有一天,那份伪装会爆发,并且一发不可收拾。

伊万听到这事儿难得没有阴沉着脸,反而笑着说:“不,卓娅,这个时候正好。”

王合像一个空气人一样站在旁边,不过旁人的三言两语,不久后她就要在公众面前抵抗70年代险恶的暴风雨,关键是,她和爸爸一面都没有见到!!!

恍惚间,她有那么一点思念她的论文报告,还没完成的实验。

“好了伊琳娜,我想你需要好好放松一下,瞧瞧你都紧张成什么样了,卓娅,你带她去外面转转吧。虽然花园里的向日葵没开,但是你们可以堆雪人。”

伊万打发两位走,卓娅应了一声就带着王合出去。

漫长的走廊里,王合打量着那些装饰。有一部分是日后被拆除了的,比如门框上那个硕大的党徽。

一月的莫斯科正处严冬,花连芽都没发,除了堆雪人打雪仗确实没什么可做的。

伊万关上了会议室的门,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王耀的单人照,食指细细摩挲着,似乎注视的不是一张冰冷的照片,而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生命。

“耀,你会知道,你日后还是会回到我身边,如今和琼斯建交是一个多么错误的抉择。只要你回来,我保证不会怪你,看在我们未来女儿那么可爱的份上,我会原谅你的一切。”

本来极慢的办事效率,在伊万不停的催促下竟然破天荒地在下午就完成了。

于是乎,王合和卓娅的一张合照就被贴在了报纸上,似乎是为了证明王合不是卓娅假扮的,两人还特地摆了个不同的动作。

报纸一发,当即就被CIA送到了阿尔弗雷德面前。

而此时阿尔弗雷德刚和王耀分别,为了应付媒体的镜头真是累得要死。

他瘫在沙发上,看着上面两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脸,和那几个别说马列主义者,连他都不相信的词语,穿越,未来,他十分怀疑这份报纸不是官方发的。

“CIA,你确定这是真的?”

工作人员有点头大,这么离谱的内容他刚开始都不想放到琼斯先生面前,但无奈这是他的工作,而且这确实是苏官方的发布。

“我敢保证琼斯先生,这份报纸是真的。”

他只能保证报纸,至于内容他不敢作保。

“这头北极熊在发什么疯?不会是为了吓唬王耀编造的吧。”

阿尔弗雷德沉思一会儿,又觉得这实在不像他的作风。

“father!你是不是又把可乐喝光了!我要告诉daddy!”杰克逊看着冰箱里一瓶不剩的可乐,猜测十有八九就是他这个好father干的好事。

“dear,我发誓,我只喝了一瓶,不过不要告诉你daddy,为了我的耳朵不起茧子,千万不要。”

阿尔弗雷德一边打电话给亚瑟,一边朝他那个冤家儿子拖长了嗓子喊。

“阿尔弗雷德,你又有什么事?我忙的很,有话快说。”亚瑟将电话放在一旁,听筒那头传来嘈杂又有点刺耳的美国噪音。

独立这么多年,行为处事倒是没有长进一点。亚瑟叹了口气,这个人什么时候才会知道顾及别人的感受?要不是为了杰克逊,他压根就不想听他的任何电话。

“是不是你又喝光了杰克逊的可乐,或者吃光了他的汉堡包?早就说过,不要吃那么多垃圾食品……”

阿尔弗雷德捂住耳朵,然后打断了亚瑟:“亚蒂,你怎么能这么想?我就想问问,你看到那头死北极熊的报纸了吗?”

亚瑟一愣,这也不能怪他,毕竟阿尔弗雷德难得说正事,立马又换了一副态度,严肃起来:“是那个所谓的上海合作组织吗?那说辞也太魔幻了。”

“是呢,王耀应该都不知道这事儿,他现在估计在回北京的飞机上。”

阿尔弗雷德说完就挂断了电话,他就想探探口风。

如果亚蒂知道了,那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应该也知道了。

他倒想看看这个北极熊又想搞出什么新花样。

——tbc

评论(22)

热度(1032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