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知柚

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.

当上合回到过去——②

2022的上合回到1979

苏露同体

不出所料是露中 米英 爱丽舍

但是主露中!

ooc勿怪~

不出场或成分低的不打tag.

(因为是露中结晶打一个)

因为给某些读者带来困扰,这里说明:作者知道华约里并没有钟国,但是这里是养父设定,所以华约相当于是伊万和王耀一起养的,华约会叫王耀叫爸爸,但她更亲苏,上合是更亲中的。接受不了可以退出,谢谢。




克里姆林宫里,​伊万捏着那张报纸,上面两人黑白的面孔几乎要被揉皱,那醒目的黑色标题和紧紧握住的手打搅得他心神不宁。

尽管在1969年他就预料到有这种结果,但等这一天真正到来,心里还是矛盾、愤慨得难以言喻。

他起身站到窗前,点了一根雪茄。那味道苦中带涩,以往可能不太适应,但现在他却觉得好极了。

“耀……这真是一件多好的新年礼物。”

低低一声呢喃,伊万眼角微扬,嘲讽冰冷的目光和语气实在不搭。

“父亲。”

三下叩门,卓娅站在门口,经过王合的一大段解释后,她勉勉强强地相信了一部分,但是长期接受马列主义和唯物主义的她,显然还需要时间来消化。

男人高大的身影微微偏转了一下,但没有回头。

“卓娅,我亲爱的姑娘,进来吧。”

女孩儿脚步顿了一下,她看了看身后的王合,示意让她先等着。

王合悄悄躲在门后,她像个小偷一样偷窥着1979的父亲,偷窥那时的一切。

“父亲,我有一件事想跟您说,请问您现在有时间吗?”

卓娅微微低着头,高傲的黑天鹅此时听话又乖顺。

“是的,很显然我有时间,好姑娘,有事就说吧。”

伊万转过身,他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女儿,她很像自己,偏偏又太像自己。

“嗯,父亲,请问您是否知道我还有个妹妹?”

卓娅稍稍迟疑了一下,还是说了出来。

“妹妹?卓娅,这不兴开玩笑,你知道的,你和常人不同。”

伊万皱了皱眉,神色变得严峻。若不是知道卓娅不会生病,他甚至怀疑她现在发烧了说胡话。

现在国际上并没有传出任何组织诞生的消息,就算有,克格勃肯定会第一时间告知他。

卓娅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出去将王合拽进来,推到伊万面前。

“那父亲,她是谁?”

两个模样相像的少女站在玻璃窗的阳光下,旧书籍的灰尘有些许弥漫在空中,她们都抬头看,但眼睛反映出来的景色,截然不同。

伊万的雪茄掉在了地上,火星子燃起了地毯,他立马用靴子踩灭。

良久,他坐到办公桌前,拨通了克格勃总务局的电话。

“卓娅,现在先说说这怎么回事。”

伊万一直打量着王合,她确实就是卓娅小时候的缩影,除了眼睛颜色有点不同和面部棱角稍微柔和一些,其他的没什么两样。

“父亲,我想,还是她自己说的好。”卓娅可不想再把那一大段又长又绕的自我介绍复述一遍。

王合看了看伊万,欲言又止,毕竟现在这个人是苏修,她也实在不好说。

但迫于四道目光的压迫,她还是颤颤巍巍开了口:

“父,父亲,我是伊琳娜·伊万诺娃·布拉金斯卡娅。”

“尽管我知道您是坚定的唯物主义主义者,但是事实就是,我是从2022年过来的穿越者。”

伊万沉着脸,穿越者,这是多荒诞的理由?他确实不相信。但他还是让女孩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的官称是上海合作组织,诞生于2001年。”

上海……不是王耀家的地方么?难道说……

“你的爸爸是谁?”伊万抢先问。

“王耀。”王合难得没有哆嗦的两个字。

——tbc

评论(19)

热度(912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